省科技厅领导来我市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02 浏览量:1673

        近期,省科技厅厅长赵琛一行莅临我市,对企业自主创新工作进行调研。

        这些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一个载体、三个体系”的发展战略,把自主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环节,大力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全面推进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知识产权经济,努力构建“内生与外源并重、自主与开发结合、持续与跨越统一”的区域自主创新体系,经济社会发展逐步由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势态和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先后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2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1家、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2家、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53家。

        赵琛一行实地察看了白鹭化纤年产1.2万吨连续聚合差别化氨纶项目、中新化工年产20万吨乙二醇原料气精制及产业化项目,听取了金龙集团“高质量铜合金管短流程生产装备及技术的开发”汇报,对我市企业自主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我市继续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对较多的优势,不断发展壮大高新技术战略新兴产业,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加快体制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新乡社会经济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