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电波科技城现场开展灾后重建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量:1352

图片13

协助企业灾后重建,科技人在行动。8月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精神,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做好电波科技城建设项目服务工作,市科技局火晓勇带领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一行,前往电波科技城现场调研项目进展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随着供电的恢复,历时15天、9台抽水泵同时工作,电波城基坑20万m³积水截至今天基本排空,但人员仍无法进入基坑。据新乡建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待基坑条件允许人员进入后,将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勘察,制定基坑维修加固方案;同时,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建设任务,基坑西侧1号厂房地基已开始进行土方挖掘,预计9月底可完成。

在调研中,市科技局督促提醒施工单位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一是高度关注施工人员的安全问题,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密切关注近期本地区强降雨天气,做好防灾工作,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下一步,市科技局积极帮助新乡建工建设有限公司协调县区及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水灾产生的垃圾封路问题,打通工程车辆通行障碍,减小灾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14图片16

图片18

(来源:对外科技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