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我市科技、经济建设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1-03-25 浏览量:1688

        2011年第一个季度还没有过完,以项目带动科技、经济快速发展已在我市形成建设高潮。截至目前,今年新乡市已累计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6个,总投资837.69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及电动车辆、生物制药、先进装备制造、环保设备等新兴工业领域,这对于调整我市工业结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极强的推动作用。

        2月底,河南环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亿安时动力锂离子电池、河南海宝电器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台冷柜展示柜保鲜柜、新乡市新马车辆有限公司年产1.5万辆电动场地车等36个重大项目在新乡集中开工,总投资102.5亿元。3月中旬,总投资达44亿元的百威英博百万吨啤酒等5个重点项目在卫辉市集中开工。还有长垣县5万台汽车变速箱生产线、年产300万套矿用机械设备节电器等总投资近百亿元的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我市确立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把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高素质人力资源培育基地“一区三基地”为支撑的强市目标任务,围绕这些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着力转变领导方式,各项工作都具体到项目上,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建设项目发展经济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