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扎实做好高新技术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1-03-25 浏览量:1613

        高新技术产业统计是对一个地区高新技术活动规模、布局、结构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影响的定量测定,是为科技管理和决策提供有效的科学依据。近日,红旗区科技局对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工作,并组织企业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确保统计准确。  

        高新技术产业统计数据是反映本地区科技创新能力和实力的体现,是科技强区、创新型城区建设的重要指标。近年来,红旗区充分利用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科技强区战略和服务强区主战略,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加大创新投入,科技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显著增强,科技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通过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分析,进一步摸清我区科技创新状况,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结构,提高创新能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