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丨灾后在行动——新乡市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量:1156

为帮助果农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后造成的损失,7月29日新乡市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周瑞金、李桂荣、王保全等果树产业领域的3名副教授,及园艺园林学院果树专业两名硕士研究生王滢滢和张露露赴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小闫庄村开展灾后生产技术服务。

为帮助果农及时排除果园积水,恢复树势,降低损失,服务团向两个村受灾农户捐赠了果树急需的杀菌药剂,然后针对地表积水已排净的葡萄园、桃园、苹果园,提出果园翻耕降墒、适当修剪减少蒸发、及时喷施杀菌剂防病和加强叶面肥增强树势等技术措施,并向果农发放了“洪涝灾害后果园管理技术”明白纸,上面附有服务团成员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后期果农技术咨询。

图片37

图片38

图片39

图片40


(来源:新乡市林果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