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省专项资金321万元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1011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第五批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专项经费预算的通知,共下达专项经费3771万元。新乡市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榜,占全省9.10%;支持资金321万元,占全省8.51%,数量与资金量均位居全省第三。

本次奖励资金涉及新认定国家级专业孵化器1家,即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101万;新认定省级孵化器2家,即科诚企业孵化器59万、中关村e谷(新乡)创想基地孵化器50万;涉及参加2019年度绩效评价的国家级孵化器2家,即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火炬园管理办公室63万、河南省新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48万。

从本次资金奖励额度看,同一类别的载体获得资金额度不同,说明奖励更侧重于孵化载体的运营绩效,即载体运营得越好,提供的孵化服务越有成效,孵化出来的科技企业数量越多,获得的资金额度就越高。这一做法将促使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更加关注运营绩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发挥孵化功能,培育更多的科技型企业,为新乡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力。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