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2020年度 企业服务工作获市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1058

近日,市政府下达了《关于2020年度新乡市企业服务信息化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市科技局在企业服务工作中成绩显著,获全市通报表扬。

一年来,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筑牢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围绕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研发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不断强化企业服务,着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出台《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工作方案》。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和指导服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及时的问题解答和政策培训辅导。据统计,2019年新乡市全社会研发(R&D)投入强度达到2.14%,位居全省第二,远超全省平均水平(1.46%);市科技局牵头的二级营商环境指标——创新创业活跃度在全省排名第二;全市共528家企业享受到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同比增长21.1%,享受加计扣除额15.89亿元,折合税收优惠3.97亿元;2020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48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401家(长垣市83家),入库567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均位居全省第三。全市318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18%;研发投入25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28%;授权专利2614件(其中发明专利120件),同比增长31%;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成交金额2.1亿元,同比增长147%。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再接再厉,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瞄准企业痛点难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新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