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技特派员王广军在疫情期间的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量:1290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收多收少看春管,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2月中下旬,是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金银花春季管理的重要时期,金银花田间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全年的产量。封丘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带着对花农的牵挂,开始了疫情期间金银花春季管理技术服务。

他利用微信指导花农金银花的春季管理,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还亲自到田间手把手指导修剪枝术,充分尽到一个科技特派员应尽的义务。

 “我这块地一些金银花主干上有很多小白点,用手一捏,会出现红水,这是病还是虫,对金银花生长有影响吗?”电话那头是李庄乡金银花种植户打来的。“我这地的金银花是去年栽的,今年如何施肥,如何修剪”这是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打来的。“我年前栽的金银花,现在该不该浇水……”类似这样的电话,还有很多.

王广军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技术咨询电话,近一时期,他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多次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花农的技术难题,诠释了一名科技特派员的最美芳华。


疫情期间,科技特派员王广军深入到黄德镇蒋东村金银花田对村民讲解介壳虫早春防治技术,金银花春季抹芽技术,金银花施肥技术及如何进行对金银花科学浇水。

疫情期间,科技特派员王广军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花农早春如何进行金银花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