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被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09-09-01 浏览量:2427

        近日,国家科技部下发文件,授予高远公司“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这是我国道路建设及养护行业唯一获取此称号的单位。该基地的建立必将对我省乃至全国道路建设与养护技术实现与国际接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高远公司注重加强同国外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高起点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先后同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韩国RETECH产业株式会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成功开展了“节能型高弹废胎原液改良道路粘结料生产及应用成套技术研究”,创造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废旧轮胎回收利用成套技术,必将有效解决当前废旧轮胎造成的环保难题。并在此基础上,引进韩国RETECH产业株式会社的多功能道路综合养护管理车,进一步丰富我国公路管理设备的品种,填补国内空白。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国家科技部为更有效地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实现国际科技合作方式的战略转变而批准建立,是开展国际合作并将得到国家优先持续支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高远公司”将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不断提高对外合作与交流的能力,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高水平和重实效的国际科技合作格局,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综合竞争力,为我国公路养护技术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