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莅临新乡调研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21 浏览量:2223

        9月16日到1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专题调研组莅临新乡就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16日,代表们首先听取了新乡市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来到华兰公司、高远公司、河南师范大学、市农科院、金龙集团等8家单位,对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9月17日,调研组与部分企业代表和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负责人就自主创新工作进行专题座谈。在详细听取各单位的自主创新情况汇报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新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代表们同时表示,将会把各单位在发言中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带到明年的全国“两会”上去,真实反映基层人民的心声。

        近年来,新乡市立足于非资源型城市的基本情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把加快自主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核心环节,以自主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增强自主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立足传统优势产业,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发挥自主创新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把培育壮大多层次的研发中心建设作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大政策支持、资金保障和平台建设的力度,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构筑起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坚实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