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优”采访 首访新乡

发布时间:2009-08-12 浏览量:2335

        8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双优”采访团第一站来到新乡,到位于新乡县的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南太行振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此次采访团一行20余人,由国家知识产权新闻媒体,省、市新闻媒体组成,就河南太行振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发展过程中,努力创新,敢于人先,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占领市场,取得较大市场份额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确立知识产权战略,强化人才培养和重用人才,依靠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取得核心竞争力方面进行了深度采访,挖掘了许多有价值、值得大篇幅报道、有助于其他企业借鉴的新闻素材。

        此次采访的背景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实施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依靠自主创新谋求发展,响应河南省政府“企业服务年”的号召而进行的主题采访。

        在采访中,河南太行振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荣介绍了该企业艰难的创业过程和不断研发、始终在技术、质量和服务上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的发展壮大过程,并深有感触地说,改革开放和国家的现行政策给我们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地方各级政府、各位领导的关怀和在政策及资金上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是我们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我们还要进一步遵循创新发展的思路,积极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发展企业知识产权文化,谋求企业更大发展,不断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