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定第一批市级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09-05-22 浏览量:2594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我市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自5月中旬正式启动。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先后成立了“市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工作小组”,研究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结合新乡实际,在广泛征集技术需求、发布公告、开展技术对接、组织专家评审筛选的基础上,提出第一批市级科技特派员拟选人选,并经“市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工作小组”研究,最终确定河南师范大学邵强教授等49位同志为新乡市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第一批市级科技特派员。

        在征集需求过程中,我市共收到来自全市的技术需求78项。其中:企业技术需求43项,农村技术需求35项。发布公告、技术对接之后,共有55项对接成功。经过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重点是科技人员的基本条件、合作研发内容的先进实用性、企业的发展实力),共评出35项,涉及科技人员49名。评出的项目,按类别分:企业科技特派员20项,农村科技特派员15项;按形式分:个人科技特派员31个,团队科技特派员4个(参加科技人员18名);按派出单位构成分:科研机构3个,高等院校31个,其他单位1个;按区域分:市外6个,涉及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省农科院等6家单位,市内29个,涉及河南师范大学(7个)、河南科技学院(17个)、新乡学院(3个)等5家单位。

        首批科技特派员服务技术领域广泛,企业类涵盖:计算机技术、生物技术、化工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轻工食品、医药、新型材料、自动化控制、冶金建材、新能源及能源深加工、新型电子元器件、环保技术及设备等领域;农村类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贮藏加工,农林生态可持续发展,农村民生科技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