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小企业(农村)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对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6-08 浏览量:2450

        6月6日上午,“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对接工作会议”在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会议室召开。来自驻新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农村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此次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的背景、任务和工作目标进行了宣讲,对近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在专家与企业(农村)代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重点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科技特派员对接会议是按照省委组织部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的意见》统一安排,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11个单位共同举办的一场重要的科技活动。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是贯彻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是顺应企业和广大农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结合,有效提升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是农业和农村经济改革与发展实践中的一项创举。

        通过这次对接会议,我市20家中小企业、14个乡村与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新乡市农科院等驻新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