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0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1314

新科复字〔2022〕5号                     签发人:李 亮

                                                        处理结果:B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06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姚素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新乡大学城功能优化与品质提升项目的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新乡市科技工作的关心,现就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新乡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新乡市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站位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目标,正在筹备建设“新乡智慧岛”,已形成初步的建设思路。您在提案中提出的规划建设大学城科技产业园、大学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建议,“新乡智慧岛”的建设方案中将有所体现。“新乡智慧岛”的规划内容将包括:第一,编制发展规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高标准编制发展规划,通过规划细化空间布局,深化细化产业导向,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功能设施等内容,前瞻设定阶段性发展目标和总体目标,着力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第二,优化双创金融配套。加快集聚创投机构。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赴发达地区投融资机构集聚区开展政策推介与招商活动,引进投融资机构,同时新设或利用现有相关基金成立引导基金,深度参与“新乡智慧岛”建设。第三,健全人才服务体系。联合科创企业、高校院所组建创新创业共同体,开展人才培训、技能培训、职业教育、社会化人事人才考试、人才测评、职称评定等服务。促进人才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人力资源和人才服务机构间的横向联合、业务合作、经验交流,构建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培养服务体系。围绕人才需求,建设人才经纪人队伍,为企业、院校不同人才提供对口的专业化服务,形成涵盖人才学术交流、劳动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多元化服务项目,实现“一站满足,有求必应”的全方位人才服务目标。介时,新乡市将在人才、金融、招商、科技、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完善政策体系,推进“新乡智慧岛”建设,发挥驻新高校资源优势,促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新乡智慧岛”建设的安排部署,以制度创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第一,大力支持构建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孵化载体,用好用活“创新创业导师河南行”活动政策,汇聚创新资源、激发创业热情、发挥人才优势、推动创新发展;第二,组织开展与地市、部门、企业、高校院所之间信息共享服务、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交流、政策宣讲、经验推广等活动,为推进新乡市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新乡大学城功能优化和品质提升提供科技政策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希望继续得到您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