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市科技局积极组织退休干部入村入户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量:13922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老干部局和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的专题调研活动要求,8月27日,市科技局积极动员和组织了局中14名离退休干部来包南村进行入户调研,其中就包括有驻村经验,参加过脱贫攻坚实践的老同志。

27日上午,在市科技局人事科和办公室等部门的联合组织下,由周志国同志带队,市科技局14名离退休干部来到包南村进行调研。入村后,一行人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简单的座谈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包南村村支书夏志伟同志、村主任赵宝玲同志等人参加了会议。

02

会议上,首先驻村第一书记赵锋同志围绕着包南村的村情概况、历任驻村工作队在包南村所做的实事好事、包南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等方面对来调研的老干部进行了概述和讲解。其次,村支书夏志伟同志和村主任赵宝玲同志依次对来调研的老干部进行了欢迎和感谢,对村里近几年的变化做了概述,并描绘了包南村未来的发展规划,共同努力打赢打好眼前的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科技局的老干部一行人听完介绍也是纷纷感慨变化之快、之大。其中,原科委主任陈文泰同志也跟大家分享了当年的工作情况、工作经验和生活环境等,并就赵锋同志、夏志伟同志和赵宝玲同志的概述,围绕着村中的产业发展、医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了解过后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再次做出大力的肯定并提出自己殷切的期盼:希望继续扎实做好工作,把国家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有着驻村工作经验的原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张桂芬同志再次来到包南村,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也发表了感慨,表示短短几年,包南村比当年她驻村的时候,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村容村貌、驻村环境、人们的精神面貌、村民们的发展都发生了变化,有了很大的提升。看着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越变越好,心中无比高兴。

01

会议后,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老干部一行人又去村中的几家脱贫户和一家为脱贫户进行了入户调查。老干部们查看了贫困户盖得新房和生活条件等、与贫困户亲切地交流谈心、询问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是否还有较大困难等等。通过实地查看,老干部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包南村脱贫攻坚的新成果。许多老干部纷纷表示以后村中的村民有什么具体困难也可以在老干部群中通知,大家都很愿意为脱贫攻坚工作再尽自己的一份力。

03

入户调研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了离村较近的黄河岸边,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向老干部们一边介绍县乡各级党委和政府在今年汛期期间在黄河岸边开展的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果,一边带领老干部们观赏了黄河美丽的自然景观。最后大家在黄河岸边合影留念,为此次的调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04

再回首,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包南村的脱贫攻坚取得了许多新成就,我们要再接再厉,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克尽厥职,再加一把劲,再出一身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人事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