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购优质良种 助力乡村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量:18994

近日,市科技局驻原阳县包南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合新乡市优质良种公司,为包南村和附近村组低价统购共六万斤优质良种“百农4199”,为村民节省开支6万余元。

9月9日、10日,良种公司免费将优质良种送货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齐上阵,连续两天,顶着中午的烈日、赶着凌晨的曙光,淋着突如其来的雨水,热火朝天地为村民装卸良种3万斤,没说一句累,没道一声苦,全然和村民们一起沉浸在忙碌的喜悦中。

据悉,包南村位于原阳县南部约10公里的黄河滩区,经济结构较为单一,村民收入主要依靠传统农作物种植。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驻包南村以来,充分利用自身科技资源和优势,转变发展思路,深挖包南村传统优势,着力打造包南村优质小麦种植基地。驻村工作队与驻新高校科研院所和优质种子公司强强联合,每年都为村民争取统购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优质良种。

   去年,市科技局为包南村选育的百农4199,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河南科技学院茹振钢教授团队培育的新品种,具有高光效、高产、高抗,适应性广泛、抗冻性好等优点,今年三夏抢收时获得了大丰收,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本次帮扶包南村的同时,也将提供优惠良种的措施覆盖到了附近村组,进行了统一采购,拓展了优质小麦种植基地面积,助力了乡村产业扶贫,为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和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61815

微信图片_202009151636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