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联合卫滨区科技局开展迎双节 “科普进社区,专家义诊行” 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1966
    为践行党员义工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局文明办《关于“迎双节”加强志愿服务常态化的通知》要求,9月26日上午,新乡市科技局、卫滨区科技局联合组织由市直机关医院、中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组成的医疗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到紫台一品和金穗大道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专家义诊行”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
    活动开始前,就已有不少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义诊过程中,医疗专家志愿服务团对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颈肩腰腿疼、血压高、视力障碍等现象,设有专人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视力检查及中医把脉。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当场给予饮食、用药及生活方式等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提高社区居民保健和防病意识。
    这次义诊共接诊居民10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科普手册、彩页、手提袋200余份。活动的开展,帮助社区居民学习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居民们由衷的感谢新乡市科技局、卫滨区科技局组织的这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自己家门前就能享受到多方位的免费医疗服务,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受到了广大居民欢迎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