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迎双节集中关爱慰问” 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214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我局结合脱贫攻坚任务,以帮扶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生活困难群众和我单位离休老干部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开展了“迎双节集中关爱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9月14日上午,我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帮扶贫困村——原阳县靳堂乡包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0余人分成四组,其中一组帮助整理村容村貌;其他三组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开展沟通交流。在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一方面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鼓励贫困户学有一技之长,靠勤劳致富,同时帮助贫困户整理庭院,清扫卫生,以帮助贫困人员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改善生活质量,增强主动脱贫意识和精神动力。








    二、开展“双节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活动
    9月20日,由副局长李文清同志带队,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科和人事科工作人员一行,对我单位全体离休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以表达单位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
    每到一处,局领导首先向老干部转达了局党组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老同志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注意休息,科学饮食,适量运动,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老干部们纷纷对单位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继续发光发热,关心和支持科技系统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