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驻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纪检组 关于“树清廉家风 过廉洁双节”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2809
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
    2018年元旦和春节(以下简称“双节”)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市纪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元旦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为此,驻局纪检组特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树清廉家风、过廉洁双节”的倡议:
    强化廉政意识,做廉洁家风的推动者。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一个家庭传承的风气。以家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社风转变,是每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全局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政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洁家风氛围,常用典型事例警示教育家人,把“树清廉家风、过廉洁双节”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自觉行动。
  树立良好家风,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良好的家风,影响着家庭成员的精神、品德及行为。家风与作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全局党员干部要重视家庭的建设和管理,用良好的家规家训来影响家人,鞭策家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让家庭文明为社会正风正气。
  弘扬家庭美德,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是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也是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责任。家庭成员的德行端正影响着干部的清正廉洁,全局党员干部家庭要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以高尚的家庭美德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的良好风尚。
  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提醒和督促亲人廉洁持家是对家庭的幸福负责。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 ,帮助领导干部自觉顶住诱惑,坚决不送、收礼(品)、严格执行“九个严禁”,将腐败行为拒之于自家门外,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驻局纪检组感谢全局党员干部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和家属大力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长堤,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过一个团圆、和谐、廉洁的“双节”!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