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量:2909
    2017年5月22日上午,按照市纪委的统一协调和安排,市科技局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了集体参观学习。
    河南廉政文化教育展馆由“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它不仅是全省党员干部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也是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展馆内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令人触动、让人明理。通过参观学习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大家深深地认识到:清风劲吹,“廉”从历史中走来;正气浩然,“廉”正向时光深处走去。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涌动着对清明政治的美好憧憬;中华民族的风骨中,镌刻着对公平正义的真切守望;中华民族的品格中,蕴藏着对安定团结的无限向往。历史的经验教训反复证明,清廉必然战胜贪腐,正义必然战胜邪恶,光明必然战胜黑暗,这是社会的兴衰之道、成败之音,也是历史的镜鉴、历史的忠告。
    参观期间,市科技局20余名党员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对我国廉政文化及传承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了更加清醒的感悟,对贯彻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忠诚履职,践行“敢转争”、工作争一流,努力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出积极地贡献!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