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开展“清风牧野•廉洁双节”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量:3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根据中共新乡市纪委关于印发《“清风牧野·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新纪〔2016〕178号)精神和要求,结合科技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员干部,强化警示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反面典型,吸取问题教训,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2月下旬至2017年2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一)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局主要领导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于春节前后适当时间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一次专题廉政党课。
    (二)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省、市纪委通报典型案例和忏悔录等一批新查办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三)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适时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利用每周一下午三项教育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警示教育读本《永远在路上》和《鉴史问廉》(文字版)等,组织观看《清风新乡》(大讲堂),并开展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感言。并积极向 “清风中原”微博微信、《廉政周刊》手机报等市纪委自办媒体推荐。
    (四)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无路可逃》、《沉沦》,以及市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褪色的“光环”》。结合发生在科技系统和身边的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使党员干部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从严律己的意识。
    (五)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一是利用局科技微信、科技手机信息平台等现代传媒适时开展廉政宣传,做好日常和关键节点廉政提醒;二是利用电子宣传屏,经常性滚动播放相关廉政规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性。
       四、组织方式
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组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把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政治学习、廉政教育、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局成立活动领导工作小组(名单附后),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纪检组,负责安排、督促工作方案的落实和情况收集。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一项具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精心组织。局机关、各事业单位和各党支部,要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活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做到教育时间、内容和人员落实,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三)搞好宣传。各党支部要深入宣传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意义、做法和成果,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各支部的活动总结、领导干部廉政党课稿、学习心得等材料于2017年2月6日前报局纪检组。
       附:局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016年12月22日
 
 
 
 
附件:
 

科技局“清风牧野·廉洁双节”廉政集中
教育系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局党组书记 、局  长     刘玫琳
       副组长: 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文清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赵祥勇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纪检组,负责安排、督促工作方案的落实和情况收集。
       办公室主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祥勇(兼)
       办公室成员:马玉翠、周志国、李 育、王海东、尹保明、秦志刚、王  军、王洪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