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检监察

中共新乡市纪委转发《关于组织“中原清风杯”全国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量:2896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监察室,委局各派驻机构:

    现将省纪委《关于开展“中原清风杯”全国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将开展此项 活动的通知放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媒体平台上,扩大参与范围,并于10月1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报送市纪委宣传部,由市纪委宣传部统一收集 整理后报送省纪委。此次活动只接受电子投稿,请在标题上写明地区、姓名、作品名、字数,并注明“中原清风杯”参赛作品字样。

    联 系 人:刘秋硕  蒋  燕

    联系电话:0373-3076203

    邮箱地址:xxxjs@sina.com

                          中共新乡市纪委宣传部

                                2015年7月20日 

关于组织“中原清风杯”全国反腐倡廉

微型小说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纪委宣传部(宣教室):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反腐倡廉 网络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积极用优秀廉政文化作品感染人、警醒人、教育人,结合我省的工作实际,拟面向全国 组织开展“中原清风杯”——全国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作品有奖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中央纪委一系列关于加强反腐倡廉网络工作和大力推进廉政文化精品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精神为指导,继往年面向全国成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网络歌曲、微 电影征集活动之后,今年拟重点围绕反腐倡廉微型小说这一载体,打造推出一系列经典作品,讲好中国反腐故事,展示时代廉政风貌,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占领舆 论主阵地。

    二、活动主题及目的

    继续以“中原清风杯”冠名,以全国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为主题,挖掘整合利用省内各系统、各行业、各类文化资源,发动全国文学爱好者积极创 作,并发挥网络等新媒体覆盖面广、受众面大的优势,积极宣传、互动、展示,最终实现优秀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作品的全网络发布、全社会参与、全过程公开和全系 统共享。

    三、组织单位及时间

    主办: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

    时间:2015年7月20日至12月20日

    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紧紧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创作。弘扬正气,描绘优秀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事迹;针砭时弊,讽刺社会上 存在的“四风”问题;大力批判,刻画贪腐分子的心理动态和丑陋嘴脸;讴歌廉洁,塑造敢于与“老虎”、“苍蝇”较量的先进人物。

    (二)参赛作品在1500字以内,要具有立意新颖、情节严谨、结局新奇三要素。用敏锐的笔法,从一个点、一个画面、一种对比、一声赞叹或一瞬间之中,捕捉 住一种智慧、一种现实、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及一种新鲜的启迪,文风简练,人物生动,情节曲折,结构巧妙,让读者看过之后,有所思,有所悟。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首发,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优秀作品拥有网上公布、宣传、出版及各种改编权。凡报送作品参加本次大赛的作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比赛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参赛作品在未公布评奖结果之前,如在公开刊物发表,将视为弃权。

    五、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7月20日至10月20日,是征集创作阶段,省纪委面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下发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作品的通知。同时,省纪委通过网络媒体面向全国发布有奖征集启事,组织收集整理评选报送的作品。

    第二阶段:10月21日至11月20日,是初评投票阶段,通过初选,将优秀作品集中在网络进行展示,在各媒体中引起热议,并发动广大网友进行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微小说奖。

    第三阶段:10月21日至12月20日,是评选颁奖阶段,邀请专家学者组织评审,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奖,并举办“中原清风杯”——全国反腐倡廉微型小说优秀作品颁奖推介活动,国家各大网络媒体参加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充分搞好成果利用,对于获奖作品,将编辑成书,在全国书店和全省各单位着力推广。对于部分作品,通过改编后,拍摄成系列动漫、微电影。对于优秀作品,报送《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组织专题刊载。

    六、奖项设置

    大赛评奖坚持公正、公平和透明的原则,各奖项由评委会评定,获奖作品评选后由大赛组委会公示并公布。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所有获奖作品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作品参赛方式

    大赛只接受电子投稿,请在标题上写明地区、姓名、作品名、字数,并注明“中原清风杯”参赛作品字样。

    邮箱:hnsjw1225@163.com

    电话:0371—65902174

    联系人:安  飞

 

 

 

                       中共河南省纪委宣传部

                          2015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