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扎实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量:1657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14日上午,新乡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在本单位组织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同志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科伟同志主持会议,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亮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组织领导再加压,自觉担起星级党支部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工作举措再发力,深入开展自查,逐个支部分析,逐条落实,整改提升;三是要作用发挥再提升,始终把牢机关党建职责定位,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

图片4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区域中心党支部、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支部、信息研究所党支部存放展示材料档案前进行集中观摩。每到一处,各支部都会结合工作实际,就支部建设情况逐一作详细讲解,并以资料形式展示支部建设成果,向与会人员介绍各具特色的组织生活、细致规范的党员管理、主题鲜活的党日活动等亮点工作,生动展现了各支部党员队伍的良好风貌。与会人员仔细翻阅党建资料、查看学习笔记,相互交流抓好党建的工作心得,探讨推介有效做法,并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局机关党建水平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5

图片6

在观摩点评中,局党组书记李亮同志对信息研究所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今年以来,信息所党支部主动承担主体责任,阵地建设明显提升、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党务人员素质明显提高,党建工作同去年相比发生较大变化。同时要求各支部要以本次观摩为契机,相互对比,查找差距,启迪思路,在阵地建设、支部特色建设及优化各项党建制度细节上下功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图片7

活动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科伟同志对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实行留痕管理。注意规范整理有关观摩记录、文件简报、整改台账等文字资料,收集相关图片、影像等现场资料,及时归档备查;二是要注重解决问题。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增进学习交流,真正使观摩有触动、有启发、有收获,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观摩工作在推动基层党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以及在推进形式、工作方式上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做好提升推广工作,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推进机制;四是要严格纪律规矩。各党支部要主动树立标杆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内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


(来源: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