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看齐意识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量:2833

1


        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看齐意识

 2020年6月3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增强看齐意识》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祝宪伟教授解读了新党章,以帮助党员们进一步理解新党章的深刻内涵,将新党章的指导思想和要求内化到党员的思想和行为中。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祝教授主要围绕十九大党章的修改,以及为何修改,如何严格践行新党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地位以及党章制定修改历程。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要修改党章,共修改了18次,每次修改都会将科学的成果和论断写入党章。

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党章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更准确的遵守党章运用党章,使全体共产党人明白“我们是谁”、“为了谁”、“要干什么”、“举什么旗”等原则性问题,时刻保持与党中央步调一致,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更好更快的发展意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化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为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