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征集入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5825

驻新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新科〔2022〕9号)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智力支撑。现将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征集入库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面向驻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市直等有关单位等进行征集,具体条件如下:

1.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素质良好,身体健康,作风正派,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监督;

2.热心科技特派员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守科技特派员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扎实,乐于奉献,有时间和精力到农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

3.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现代农业、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及农村环保、信息化等行业科技人员,能够解决受援对象在乡村振兴中的技术问题;

4.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要积极支持科技特派员赴基层开展服务,科技特派员应妥善处理好派出单位的工作,服从省、市科技特派员管理要求。

二、受援对象

以各县(市)、平原示范区辖区内乡村振兴重点乡镇、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以及科技需求强的基层经济体等为主。  

三、支持措施

1.此次征集入选的科技人员列入新乡市科技特派员专家库,在新派科技特派员及调整科技特派员队伍时优先考虑。

2.对选派的新乡市科技特派员,给予一定工作经费保障,并在相关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时优先推荐和支持。

四、有关要求

1.科技人员需提交《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基本信息表》、职称等证明材料。驻新高校、科研院所由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

2.相关材料一式两份(含电子版)于3月12日前报送至市科技局478房间,邮箱:shfzk5820665@163.com。

联系人:王玮

联系电话: 0373-5820665

附件:1.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基本信息表

                   2.新乡市科技特派员征集入库汇总表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