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量:8316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

为进一步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根据省厅相关要求,现就全市2022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大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宣传力度,采取得力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在河南省企业研发信息管理系统开放的窗口期,完成数据填报工作,为年度研发活动全覆盖夯实基础。

二、加强分析研判。各县(市)区要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加大对辖区企业研发报备情况的调度分析,对研发投入预算相关数据及时研判。市科技局将按照“每周两汇总”工作机制进行调度,各县(市)区的工作开展情况需要在每周三、周五下班前(下午17:00)主动上报,其中附件2、附件3需要在每周五下班之前发至市科技局指定邮箱。

三、坚持目标导向。各县(市)区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抢抓这次研发投入预算备案的工作机遇,指导科技型企业开展研发备案活动,督促建立研发辅助账目,确保研发活动“应备尽备”、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市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专班将根据调度情况进行通报,此次研发投入备案工作将作为衡量各县(市)区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成效的主要依据。

四、其他相关情况

联系方式:市科技局科技企业科  0373-5825090

                   省系统技术支持      0371-65974111

电子邮箱:xxkjjr@126.com


附件:1.《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工作的通知》(豫科企〔2022〕11号)

            2.2022年度规上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统计台账

            3.2022年度非规上企业研发投入预算备案统计台账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