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量:2082

各驻新高校院所、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孵化载体、相关单位及局属业务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现将《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豫科金〔2021〕6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征集和推荐参赛项目。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颠覆性技术项目遴选判断

   (一)判断是不是

   1.项目团队想做什么,用通俗的语言如何清楚地阐述目标?

   2.现在普遍应用的技术是什么?其局限性是什么?项目采用的方法有什么新意?对现有技术的替代性如何?

   (二)判断可能性

   3.这项研究的风险和回报是什么?为什么认为该方法会成功?

   4.研究的时间周期和成本怎么样?

   5.是否能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题检查评价项目的成败?项目会有哪些阶段性进展?如何衡量?

   (三)判断影响力

   6.谁会关心此研究?如果成功了,产品或市场会有什么改变?影响是什么?如何度量?

   二、参赛报名

   本次大赛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和重点推荐等方式组织,各单位积极动员符合参赛条件的单位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大赛不向参赛项目收取任何费用。

   三、赛事安排

   大赛由初筛、领域赛和总决赛组成。初筛由国家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在审核参赛项目信息完整性、合规性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参赛项目全方位评议进行初步遴选。举办若干场领域赛,对参赛项目进行优化分组,采取项目路演答辩等方式进行。总决赛采取项目路演答辩方式遴选出优胜项目,并推荐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

   四、参赛组织要求

   各驻新高校院所、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孵化载体、相关单位及局属业务科室等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并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和组织具有颠覆性技术苗头的项目参加比赛。参赛项目清单由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驻新高校院所进行汇总,填写颠覆性技术项目推荐表(附件2),如果市重点推荐项目需标明,并于8月18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发送至工作邮箱。

   联系人:刘燕萍  苏新媛

   电    话:0373-5825090       

   工作邮箱:xxkjjr@126.com


   附件:1.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2.颠覆性技术项目推荐表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