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年新乡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2711

各驻新高校院所、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根据《河南省科技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三届河南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豫科金﹝2021﹞3号)文件要求,现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年新乡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新乡分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健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大赛以解决“卡脖子”问题、参与“双循环”、融入新格局的需求为导向,围绕建设电波科技城和大数据产业园、构建鲲鹏生态系统等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创新型领军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企业生态圈,强化“补链强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效整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创新”新乡。

        二、赛事安排

        企业注册后方可报名,报名网址:www.cxcyds.com

        注册截止时间:2021年7月16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3日

        初赛:2021年8月上旬

        复赛:2021年8月中旬

        决赛:2021年8月中下旬

        详见《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年新乡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附件1)。

        三、组织要求

        (一)各驻新高校院所、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及科技孵化载体等单位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大赛,营造有利于大赛举办的创新创业氛围。

        (二)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重点指导、督促辖区内创新创业孵化载体、产业集聚区、科技园区等园区载体认真研究参赛条件,积极组织初创期企业、科技型企业及重大科技项目承担企业等做好报名及参赛辅导工作,并为参赛企业提供支持和增值服务,建立对企业长期跟踪的服务机制。

         联系人:苏新媛

        电 话:5825090          电子邮箱:xxkjjr@126.com


        新乡学院

        联系人:杨学立

        电 话: 13937385908                 

 

        附件: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年新乡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