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科技部评出“大美科技特派团”优秀微视频 我省获奖作品数居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1565

记者近日获悉,科技部公布了“2023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团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及获奖单位名单。其中,我省《科技富农,助力乡村振兴》等5部作品入选,省科技厅获“优秀组织奖”,入围作品数量居全国第3位。

“2023年,我省共选派省市县各级科技特派员约5000名、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43个,全省科技特派员累计开展服务7万余次,培训农民135万余人次,推广新品种、新技术4100余项,培育壮大了兰考蜜瓜、卢氏食用菌、宁陵酥梨等61个地方特色产业,切实支撑了乡村产业振兴。”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省科技厅持续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不断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我省实施的“一个服务团、一个服务队、一个科技专项、一个科普基地、一个工作站”科技特派员“五个一”工程,被作为全国典型经验通报推广,科技特派员服务项目入选中宣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记者 尹江勇)

(来源:《河南日报》2024年03月18日 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