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新闻APP】为科技带货丨新闻特写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515


技术如何交易?今天揭牌的河南省技术交易市场,又将如何助力产业发展?一起看记者的探访。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管晴:商品交易市场里卖产品,那技术交易市场卖什么呢?这里是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在我身后的大屏幕上,全国各类技术交易数据不断滚动,所有的技术交易信息在这里有一个直观显现。“卖”技术!是这里的主要业务。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运营负责人  车中锐:作为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我们这里汇聚了技术供给方、技术需求方、第三方服务机构和大量的技术经理人,通过各类要素的集聚促使这种交易、成果的转化能够更加高效、更加便捷。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管晴:印象当中,传统的技术交易还是要以开展会或者电话或者资料沟通为主,现在,在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这些传统的交易模式随着时代的进步进行不断地创新,这里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技术服务直播。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运营负责人  车中锐:通过这种活动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我们技术交易的形式。(那像这样的直播一天大概能进行几场呢?)常态化的大概一天有三四场。

河南省技术交易市场运营负责人  贾燕琛:通过大数据加人工智能搭建全网一站式科创服务的技术转移信息平台,建设全省的技术交易市场的网络体系。

龙子湖智慧岛入驻企业代表  陈露:这个地方几乎涵盖了我们在技术交易过程中所需要的所有的科创元素,能够帮我们更精准地匹配到成果的供给端,效率更高、体验更好!

2022年,河南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025亿元,同比增长68%,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随着河南科创氛围日益浓厚,技术供给和需求“井喷”,河南省技术交易市场应运而生。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 厅长  张锐:通过我们河南省技术交易市场的今天的揭牌运营,我们首先要支撑起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层面的关于技术转移转化的一个示范基地,从而保证我们创新驱动、科技兴省、人才强省在十大战略之首的高质量往前推进。

(来源:大象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