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新乡市创新能力位居全省第三位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量:426

《河南双创蓝皮书(2023)》发布会暨重构重塑产业链研讨会近日在郑州举行,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发布的城市创新力结果表明:我市位居全省第3位。

“本次创新能力评价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企业创新、创新环境、创新绩效五个方面构建多级指标,最终结果显示,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分别排在前3位。”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教授、《河南双创蓝皮书(2023)》副主编张志娟代表创研团队进行成果发布。值得关注的是,排在第4位的是南阳市,比上年上升了2个位次。

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方面,新郑、巩义、长葛、禹州、荥阳、长垣、永城、中牟八县(市)上榜“2022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2022年,我市着力抓改革、促创新,动力活力充分释放,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48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56%以上。技术合同成交额53亿元、增长68%。

据悉,《河南双创蓝皮书(2023)》是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创研的第7本河南年度双创蓝皮书,主题为“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提升”,主编为喻新安、胡大白、杨雪梅。全书分为总报告、创新主体篇、创新环境篇、创新产业篇和创新产业篇五部分,力求从不同的角度反映2022年以来河南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提升的做法和成效,为扎实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智力支持。(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军旗)

(来源:《新乡日报》 2023-10-18 第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