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市科技局助力企业申报高能级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量:390

近日,围绕高能级创新平台申报等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帆带领该局工业与信息技术科深入凤泉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努力提升企业申报成功率,积极助力企业构建引才聚力“强磁场”。

在新乡市华正散热器有限公司和新乡市诚德能源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市科技局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科研设备运行情况等,听取了企业关于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谋划情况的汇报,并从研发场地、研发人员、研发设备和研发投入等方面,对企业开展了一对一辅导,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申报材料编制问题,强调申报材料应明确平台研究的细分领域、应突出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应整理好相关科技成果证明材料等。

在河南易成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新乡市大昌精密陶瓷技术有限公司,市科技局人员现场查看了企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研发投入和新产品研发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进一步规范研发中心管理制度、保障安全运营提出了要求,鼓励企业要制订切实可行的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努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争取科技成果在新乡转化,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经过去年的辅导,我市成功助力22家优质企业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科技局将持续践行“二马”机制,以“政策宣讲下县区,精准服务到企业”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企业高能级创新平台的谋划能力和质量,精准助力企业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黄亚萌)

(来源:《新乡日报》2023年10月17日 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