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日报】技术合作为种业发展插上翅膀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量:469

10月15日,上海技术交易所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原农谷农种业技术交易中心,赋能我市农种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技术交易所作为国家级常设技术市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具有技术产权交易和科创服务领域的独特经验与资源优势。此次之所以携手我市,上海技术交易所看中的就是中原农谷的发展机遇。此次合作,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为原则,通过平台化建设、运营、交易,打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资源匹配通道,充分发挥中原农谷的产业基础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推进中原农谷农种业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数字化、现代化的农种业示范标杆。

据介绍,中原农谷农种业技术交易中心建成后,将有利于我市农种业科创要素以市场方式驱动,加强农种业的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加快农种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利于强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积极参与全球农种业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河南省乃至全国的农种业全新发展格局,吸引全球种业创新资源加速向中原农谷集聚;有利于健全和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引领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进步,加快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和商业化推广。(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翟京元见习记者姜楠)

(来源:《新乡日报》 2023-10-16 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