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网】中国农科院中原研究中心在中原农谷揭牌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量:400

9月14日,中国农科院中原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原农谷核心区平原示范区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与副省长李酌共同为中原研究中心、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及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中原管理分院揭牌。省农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新友,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长魏建平、副市长刘军伟出席揭牌仪式。

吴孔明指出,中国农科院始终高度重视与河南省的合作,主动面向河南农业主战场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自去年签订中原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大力支持推动建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此次揭牌后,中原研究中心要围绕破解河南农业及产业链“卡脖子”问题开展全方位协同创新,助力河南省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为河南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原研究中心要尽快完成平台建设,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建立开放运行的管理机制,传承中国农科院在河南的光荣传统,把中原研究中心早日建设成为中原乃至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创新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李酌表示,中原研究中心要加快后续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多出一流成果、共创农业示范,河南将以中原研究中心揭牌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工作,为农业强省建设提供支撑。

据悉,中原研究中心是中国农科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布局的重要区域创新中心。中原研究中心聚焦中原地区重要农作物种业科学、绿色高效生产、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等重大需求,依托中国农科院新乡综合试验示范基地和筹建中的国家特色果树种质资源圃,建设区域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努力打造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科教融合高地、成果转化高地。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到中国农科院驻新研究机构调研。

(来源:新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