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网】李卫东率队赴大连上海拜访高校院所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量:485

为加快先进科技成果在新转移转化,9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李卫东率队赴大连、上海拜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观研发实验室和企业展厅,与院校(所)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聚共识、谋合作、促发展,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卫东一行参观了展览馆、技术研究部等地,详细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并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等领导座谈交流,商讨合作事宜。李卫东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比较优势,表示新乡的产业发展路径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研究方向契合度高,希望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加强对我市的支持和指导,在科技研发、人才培育、新能源产业园建设、现代化工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新乡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新落地转化。刘中民表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将加强与新乡的交流,深化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上海交通大学,李卫东一行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等校领导及该校医学、化工、农业等方面的教授面对面交谈,增进共识,探讨合作事项。李卫东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对新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新乡将紧紧抓住中原农谷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培育,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效,全面推进现代化新乡建设。双方合作开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加快推进合作早结硕果的同时,深化在现代化工、现代农业、医疗大健康、人才培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新乡将全力以赴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上海交通大学领导表示,将与新乡建立更紧密、更坚实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为新乡乃至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在上海技术交易所,李卫东希望双方深度合作,依托国家级平台,深入对接全国领先的技术资源,助力新乡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工作,推动更多先进技术成果在新转化。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副市长祁文华,市科技局、卫健委、工信局、新乡县、高新区、经开区、国资集团、心连心集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源:新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