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调研企业研发 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量:3354

开始语: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全社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和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全市创新活力,近日,我市多部门联合对各县区开展了研发投入调研指导工作。

解说词:在原阳县东古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组来到车间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补贴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同期:(按照这个流程我们企业今年备案明年申请,后年应该能享受到……)

解说词:随后,调研指导组还详细询问了企业研发辅助账设置情况、各项研发投入补贴政策享受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研发辅助账设置不规范、研发费用归集不合理、统计数据填报不准确进行了现场辅导。

采访:原阳县东古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徐来刚(经常有领导上门服务,给我们讲解惠企政策……)

解说词:记者了解到,8月4日,市科技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新乡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根据工作方案的安排,八部门成立两个调研指导组,针对各县区地方财政科技经费投入情况、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制度建设情况、企业研发费用辅助账设立情况、研发费用统计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指导。并深入到企业现场指导研发投入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指导,全面掌握我市研发投入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研发投入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为今后科技政策的制定和科技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此次调研指导也是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 


(来源:新乡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