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众创与5所高校联手打造双创平台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量:1449
      (记者董文胜 文/图)6月21日,新科众创空间与河南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联手打造双创平台,举行合作揭牌仪式。市科技局副局长叶帆,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所长任保成,市创客空间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潜隆、总经理任清海,以及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如下图)。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80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8家、市级6家,孵化场地共计5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共计635家,创新团队257家,初步建立起来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新科众创空间主要服务于大学生及社会团体,是集创新创业服务、政策服务、创新创业沙龙服务为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主要以科技类、创新类项目为主,为创业者打造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资源共享空间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入驻企业40家。
   
叶帆说,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是创新的源头。新乡市拥有相对丰富的高校资源,是中西部地区拥有高校数量最多的非省会城市,学科门类齐全、重点学科突出。创客空间有限公司带着创新创业资源参与新科众创空间业务工作,为进驻的科研人员和大学生提供完善的创新创业环境,与新科众创空间相互提高、共同成长。通过各个高校与创客空间的共同努力,将把校企合作推向新高度,实现与新科众创空间的三方共赢,为全市的创新发展培育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河南师范大学科协主席周建国说,新科众创空间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将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孵化和实习基地,专业化的辅导,以及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全程代办服务,更加有利于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规避风险、专心创业、快速成长。也将促进众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新乡经济和社会发展。
  
任潜隆、任清海表示,探求校企合作新模式,校企联手搭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及创新创业平台,可以提高大众创业环境,满足企业对高等人才的需求。同时,提高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