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获批建设5个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新乡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量:1210
    近日,我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又传喜讯,5个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这既是我市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又对我市积极引进和对接国际科技资源提供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这次刚刚获批的河南省水处理关键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目前正在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有机化学研究所、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环境与水资源研究所等国际知名科研单位合作工业废水、城镇污水处理家用水质净化等方面进行新材料产业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特别是在水质净化新材料和水处理新工艺的不断突破,将会大大带动全国水处理行业的提升和发展。



    此次同时获批的还有河南师范大学的“河南省硼化学与先进能源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新乡医学院的“河南省空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重组药物蛋白表达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精神神经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目前,我市共有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9家,数量居全省第二。这些实验室都是以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由院士、中原学者和知名专家作为牵头人,充分利用国际科技和人才资源,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活动。他们的建成将成会我市聚集和培养高层次国际科技人才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