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深化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等事宜(新乡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量:1784
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1月5日,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市长王小平主持会议,研究深化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2015年度新乡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等事宜,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市领导周建、王晓然、王治通、王玉民、周世杰、李瑞霞、刘尚进、李刚、职伟、陶铁成,市政府党组成员鹿建宇、吴岳善、马义中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科技计划是政府在科技创新领域发挥引领和指导作用的重要载体,对全社会的科技创新具有风向标作用。2015年,市委、市政府结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从顶层制度入手,出台科技创新“1+5”政策体系,大力推动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互联网+”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乡科技创新工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也还有相当大的潜力,我们研究出台《新乡市深化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就是要进一步完善“1+X”科技创新工作体系,把创新驱动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进一步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切实增强我市自主创新能力;要开展好“招商引智年”活动,发挥新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多的优势,深化院地合作,全力承办好今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走进新乡暨技术对接、经贸洽谈”活动,打造我市推进创新、展示形象、招商引智的名片。
    会议强调,去年,我市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10个“全国质量魅力城市”之一,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此次,我市票选出的5家市长质量奖拟奖企业、2家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拟奖企业,是我市众多优质企业中的突出代表。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质量工作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开展宣传,宣传我市名优企业以及获得市长质量奖企业的管理经验,在全市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要以更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直厅局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措施、工作动态,进一步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