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助力第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2064

 “去年多亏区科技局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进行了上门指导,我们今年的合同登记更加规范。”3月11日,新乡市瑞立金属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梁兴建感慨道。据悉,截至目前,红旗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红旗区科技局深入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机制,把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核心载体,通过优服务、减流程、提质效、抓惠企政策宣传和重点企业服务,切实加大全区技术合同登记力度,推动科技成果在域内落地转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一是目标引领,“系统化”全域开展。该局明确技术合同登记指标任务,并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年度重点推动事项,加大推进力度;结合年度目标,细化任务分解,通过部门、园区、重点企业三级联动,层层分解任务目标。

二是靠前辅导,“精准化”推进服务。该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和个性化分析辅导,使各类市场主体全面掌握相关政策,消除企业登记的顾虑和技术“壁垒”,技术合同登记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重点突破,“具体化”跟踪挖掘。该局以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工业企业等有技术输出、研发投入的企业为重点,依托高新技术企业年报统计数据,细分技术领域,深入研究重点产业发展规律,挖掘技术交易核心要素环节,分析筛选出重点企业名单,加强跟踪交流,推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有效覆盖,做到应登尽登,应统尽统。

(来源:《新乡日报》 2024-03-13 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