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走进系列活动——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走进新乡智慧岛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量:2161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企合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4日,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郭玉明、副处长杨献光一行到新乡智慧岛就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展示中心建设开展调研,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左琳、红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瑞祥、新乡智慧岛曹全喜等参加座谈。

1852713348

调研中,郭玉明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做法。近年来,河师大在电子信息工程、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成果转化工作,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有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的经验。为了加强河师大科研成果与红旗区主导产业的有效合作,希望走出校园,探索在红旗区的新乡智慧岛建立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展示中心,搭建高校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红旗区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1689464896

左琳介绍了红旗区近年来的校地合作成效,通过与高校组建“红旗双创联盟”,常态化开展政校企“三走进”活动,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充分运用高校资源优势,深度融合产学研合作。去年成功创建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技术合同登记工作连续六年获得全市第一,受到省科技厅表扬。未来红旗区将与河师大等高校一起,共同搭平台、建机制、促转化,力争将红旗区打造成全省成果转化的标杆区。

曹全喜介绍了智慧岛今年将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概念验证搭建服务平台,为域内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来源:红旗区科学技术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