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家企业入选河南企业100强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量:3254

近日,“2023河南企业100强高峰会”在开封召开。由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23年河南企业100强、河南制造业企业100强、河南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公布。高新区科隆集团成功入选河南企业100强;华兰生物、科隆集团、新飞制冷成功入选河南制造业企业100强。

近年来,高新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聚焦产业链质量提升,深入开展助企纾困帮扶、优质企业培育、“换道领跑”等专项行动,助推更多创新能力强、内生动力足的骨干企业、潜力企业成长为河南省龙头企业。一是着力实施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大企业(集团)方面,发挥优质企业重要作用,引导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增加研发投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链主”企业;中小企业方面,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着力打造一批细分行业、细分市场领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催生一批行业“小巨人”,推进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协作配套,提升供应链、产业链水平。二是助力企业提升综合实力。精准引导企业运用先进基础工艺、先进技术装备,紧盯行业标杆,加强在研发能力、智能制造、品质管理、综合金融、营销创新等方面的建设,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三是持续优化企业服务。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家提升管理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持续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持续开展企业服务,紧扣企业产销、银企、产学研、用工等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站位全市南向发展,积极抢抓中原农谷战略机遇,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优服务、强实体,努力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高创)

(来源:《新乡日报》2023-11-02 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