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高新区入选2023年度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总量居全市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量:3186

近日,省科技厅《2023年度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筛选结果的公示》顺利通过,高新区膜材料创新中心、高远技术等开发的3项技术成果拟编入2023年《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

《河南省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涵盖能源领域绿色低碳、工业领域绿色低碳、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等11个领域相关成果的推广应用,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图-2023年10月8日 9时10分27秒

高新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产业转型为目标,以绿色技术创新为抓手,全面推进绿色发展与双碳战略。一是实施国家高新区绿色发展五年专项行动,编制专项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力争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工业废水近零排放、碳达峰、园区绿色发展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目标。二是引进氢能与燃料电池、电力智慧云平台总部等一批绿色产业领域重大项目,在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装备、装配式建筑等绿色产业领域集群发展雏形初现。三是引导鼓励企业进行绿色化改造,建设国家级绿色工厂2个、省级智能工厂(车间)10个,着力建设氢能产业园和双碳研究院,加快氢能、双碳等绿色技术培育和产业布局。四是依托北京清华工研院科研优势,建设蔬菜工厂,通过发行省政府专项债,成功实施占地500亩总投资10亿元的零碳科技园区项目,助力高新区绿色发展进程。

截图-2023年10月8日 9时11分19秒

据了解,高新区此次入选的绿色技术成果涉及城市道路功能化复合封层、免加热复合式高强路面技术和膜分离制备高纯丙烯酰胺的工艺技术,经国内多家企业应用,达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对促进各类污染减排、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科技支撑。

(来源:新乡高新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