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高新区:豫北转向E-RCB全球首款量产!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3795

近期,豫北转向为国内某商用车主机厂8T轻卡车型配套的电动循环球转向系统(E-RCB)顺利量产,该车型整车前桥吨位达到3T左右,产品输出能力要求2200Nm以上。该平台E-RCB对机械强度及电子电气安全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豫北转向经过多轮开发验证以及整车转向性能标定,成功突破技术瓶颈,顺利超预期完成客户验收,驾驶体验感得到客户认可,成为全球首款量产的2200Nm商用车电动机械循环球转向系统。

该产品采用高承载蜗轮蜗杆、高承载丝杠技术,应用耐磨损齿扇啮合技术,并设有间隙补偿机构,在降噪的同时,提高产品可靠性。同时该产品配备集成控制单元、无刷电机和传感器,采用基于整车CAN通讯的电控转向系统,具有优秀的转向跟随性,采用基于角度反馈的控制算法,具备车道保持功能LKA、全自动泊车功能APA等高级功能,可实现自动转向,满足智能驾驶需求。

随着商用车智能化、节能化的发展需求,国内商用车主机厂迫切需求E-RCB来进行升级匹配,以提升整车转向性能、实现节能减排、拓展高级辅助驾驶功能。

为满足市场需求,豫北转向提前布局谋划,积极开展商用车E-RCB开发研制,目前已打造出适合4.5T、6T、8T商用车平台的电动循环球转向器,在国内各个商用车主机厂均已实现量产,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为满足中重卡电动转向的需求,豫北转向同步规划中重卡电动循环球转向系统开发,实现全领域升级配套!

豫北转向将始终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持续研发商用车智能转向系统,满足客户需求,推动智能、绿色转型升级,为商用车转向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新乡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高创)

(来源:新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