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举办省级创新研发平台申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2266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4月25日,新乡经开区经发局在启航国际兴业港组织召开了省级创新研发平台申报业务培训会,砾维纺织、世通电气等6家后备企业技术和财务负责人参加。

 创新研发平台是集聚科技人才、科技设备和高技术研发水平的场所,可以有效支撑和服务于企业技术开发活动。平台建设能推动企业专业技术升级,实现企业高品质技术新突破,为企业把握新机遇、寻求新模式创造有利条件,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

webwxgetmsgimg

 培训会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围绕“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三个创新研发平台的侧重内容、基本要求、指标体系、申报流程等进行了全面解析,尤其在材料编写、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经开区经发局强调,各培育企业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申报要求,提早谋划、查缺补漏,提高创新研发平台申报成功率。参会企业介绍了自身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并针对申报疑问积极提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优化了全区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热情,增加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为全区创新研发平台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经开区经发局将持续开办惠企沙龙活动,深化推进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把创新驱动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来源: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