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科工局成功推荐4家企业获批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量:4743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认定建设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豫科实〔2023〕1号),依托河南豫通电机股份公司建设的“河南省电机系统节能与矢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河南博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功能型丙烯酰胺聚合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新乡市中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锰系锂电池正极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依托乐普恒久远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心脑血管创新化学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得认定。这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功认定标志着我县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河南全省科技发展计划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科技实力较强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通过引导和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为依托单位发展壮大提供了技术支撑。

近年来,新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县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新乡县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达19家,稳居全市第一梯队,涵盖了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与交通等重点领域,极大地激发了全县科技创新活力,有力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启了新乡县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征程。

(来源:新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