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高新区:“科技贷”“贷”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量:3452

为发挥新乡高新区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引领示范功能,加快创新体系建设,2016年底,新乡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出台实施《新乡高新区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创新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和引导作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新乡高新区“科技贷”政策实施以来,累计放款金额8925万元,已获贷企业11家,合作银行在谈且意向放款企业3家,业务合作银行建立了专营机构、专业团队定向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了从关注企业抵押物到关注企业实际经营管理情况的转变,逐步形成了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特点的信贷评估和风险控制体系。通过加强政银合作,该区建立了风险共担机制,解决了银行不能贷、不敢贷问题,银行信贷供给侧障碍得到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得到保障。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新乡高新区“科技贷”从政策层面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完善、优化了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企业集聚,激发了企业和企业家的活力与创造力,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促进新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新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