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 打造高质量 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量:1981

截至8月19日,红旗区2021年已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3家,较去年同期增长37%,提前并超额完成了2021年入库50家的目标任务。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红旗区科技局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工作,加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一是强化科技创新政策宣传。通过科技政策汇编、送政策上门、线上线下集中宣讲等方式,持续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二是健全创新主体梯度培育体系。通过调研、筛选,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跟进实施订单式服务,开展精准指导和帮扶;三是多方位做好企业服务。疫情期间,灵活采用“非接触”服务,指导和服务企业开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汛情期间,对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受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联合新东区、镇、办,通过精准服务支持受灾企业开展创新活动,协助落实相关政策和需求,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

下一步,红旗区科技局将持续深化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为“创新幼苗”企业快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和支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优质企业不断扩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来源:红旗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