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领导莅延调研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1997

5月27日,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长徐金柱带领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黄永峰一行莅延调研我县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副局长张国强,县领导李中耀、王明彬、周培国,县科工局李德刚一同调研。

 1

2

徐金柱一行先后到国家小麦服务中心、百川食品、鲁花食品产业园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研等方式了解了我县优质小麦和优质花生为主导产业的“2+N”农业产业体系、小麦新品种选育和推广情况、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院县合作情况、涉农研发平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等等。

3.2

3

目前延津县优质小麦和优质花生种植面积分别达到了100万和60万亩,形成了小麦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链,涉及鲁花集团、克明面业、豫粮集团等多家主体企业。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长效机制、科技特派员激励措施制定、农业科技园区的作用发挥、农业关键技术研发和转化等方面工作力度,要积极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支撑作用,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在农村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科技部门要发挥产学研合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企业与高校院所专家的沟通交流,打造“中国第一麦”金字招牌,推进特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

5


(来源:延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