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辉县市指导雨雪灾害后食用菌抢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量:1927

2021年2月24日夜晚新乡市迎来了一场大雨雪天气,新乡市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织人员,第一时间给各示范点负责人打电话询问大棚遭受雨雪影响情况,并于25日赶赴现场指导抢救工作。

现场发现,新乡市索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30座平菇种植大棚无一幸免遭受了雨雪压塌,压塌的大棚内约有10万袋正处在出菇期,5万多袋菌丝正在旺盛生长期。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李峰团长向公司负责人表示,新乡市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会尽最大努力援助,共克难关。同时李峰团长建议:1.首先是对压倒的大棚进行切割,重新进行工字型加固修复工作,尽可能减少损失;2.对正在出菇的菌袋首保正常出菇。尽快使用机械撑起压塌的棚顶1.2米以上,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确保菌袋出菇和采摘正常,同时待部分出菇棚维修后,将所有正在出菇的菌袋集中出菇管理;3.对正在进行菌丝生长的菌袋,做好清积水、固棚、保温养菌管理;4.协调部分建棚物资,支持示范基地渡难关。

灾后及时开展抢险,恢复生产是挽救菇农经济损失的最好方式,新乡市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心系菇农,与菇农利益与共,指导菇农快速恢复生产,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受到服务对象的欢迎。


(来源:辉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